您的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发热电缆的安全性
新闻中心

NEWS CENTER

了解公司较新资讯​

发热电缆的安全性

作者: 发布时间: 2015-02-10 676 次浏览
 自2004年《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》出台以来,国内电地暖市场逐渐回暖。名目繁多的电地暖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出现,除发热电缆、电热膜外,耐高温热电缆、硅橡胶发热电缆、碳纤维发热电缆等新型电缆品种也陆续得到应用。笔者认为,制造电地暖系统所用的发热电缆,需要特别关注其安全要求。
与电打交道,保证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,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。发热电缆属于线型加热产品,安全接地是最关键、最重要的技术要求。有了完备的安全接地措施,即使发热电缆外绝缘被破坏导致漏电,或者空气开关、漏电保护器等辅助安全措施全部坏掉,接地线也可将电流引向大地,确保人身安全。
把电地暖产品的安全性寄托在温控器等辅助安全产品上并不可靠。以温控器为例。目前,市场上的电地暖产品几乎都采用了恒功率加热器,只要有电流通过,就会持续加热。这意味着,如果温控器过热保护功能失效,或局部地方散热不畅,就可能引起电地暖产品局部过热。而温控器通常只靠地温探头来感知局部过热,即只能感知地温探头那一个点的局部过热问题。这显然是不够的。
因此,确保电地暖产品安全,首先要在发热电缆制造环节,使其满足相关技术要求。
发热电缆一般的技术要求包括:电缆线性功率每米不能超过20瓦,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发热电缆表面温度不超过65摄氏度;发热电缆外护套材料能承受最低温度为105摄氏度。为此,冷热线接头一定要在工厂预制,并通过完整的电气安全性能检测,冷线部分也要通过安全性能检测,而不是只选用普通的电线来连接;采用多重屏蔽措施以保证发热电缆安全:发热电缆绝缘屏蔽层能有效起到屏蔽电磁辐射的作用。
发热电缆作为国外最成熟的电采暖产品之一,早已考虑自身安全问题。上述工艺则会最大限度确保发热电缆的安全性